海濤法師 找到精進佛法的方向

因为你已经指挥别人惯了你不喜欢被指挥的。那我们出家就是要改变这个习惯。刚出家师父叫你东你就东,叫你西就西。叫你起来就起来,叫你睡觉就睡觉。你都会说打个电话都要问师父,不能随便打。为什么要这样做?把你的习惯改掉。那种自己自私,这种以为对的想法改掉。改掉,很久了一两年了,然后他才教你学佛。学佛学什么?帮助众生。每天帮人家扫水沟,帮人家洗衣服,帮人家弄饭,像我以前,有八个出家人,这个吃稀饭,那个吃白饭,这个用这个筷子,那个用那个筷子,那个加那个牛奶,我都要弄好。比女佣人更辛苦。但是很快乐,因为我在修行。

以前我做老板,我很会赚钱的。

出家以后,扫地板,清水沟,每天人家住完房间以后,我们出家人有人来住,我要帮他扫地,弄马桶,枕头要换。我想说我太快乐了。我能够出家,快乐,服务别人。然后服务到师父认为你这个人很快乐,每天叫你扫水沟,我以前擦地板,要擦得亮亮的。因为师父早上做早课赤脚,地上不能有一点灰尘。然后这样我们可以修福报。而且可以消除我的想法。不会跟人家吵架。叫你东就东,叫你西就西。师父说,你已经听话了,他才叫你看佛经。你才会听佛陀的话。不然,你会用自己的想法;(批评佛经,念一念,这本这么难念,这个可能不是佛讲的这样,楞严咒很难背,楞严经不是佛讲的等等)又有人开始骂。

人家就会说,那个好,那个不好。你这样就会伤害佛教,这个就是佛教讲的。分别执着。
对一个人有自己的想法的时候,他就会认为那个对,那个错。然后开始写书。写说这个对,那个错。批评佛教。伤害佛教。
所以我想各位我这样讲的意思是说,我们在印尼的华人还有一点福报,不会缺钱,对不对。还好吧。赚钱容易,因为印尼人懒惰,对不对。华人,人家还在睡觉,他还在赚。他在用脑筋赚。所以,有一点福报。但是问题有一点福报,也会不好,会骄傲。会听自己的。

各位一定要找一个师父。这个师父最好嚴一点。你不听话,啪,这样。把你打下去,不然,你不会进步的,你会讲,我都这么伟大赚钱,我还听你的?师父你要听我的。你对我好一点,我红包就给你。
所以我们秀英跟我说,(师父你、你都不笑的、我要去找别人了。别人师父对我很好。不定时打电话给我。还叫我来参加法会,你都不找我的。)
我说你这个东西不一样,重点是你要找一个你愿意听话的师父。你可以解脱的。不是听你的。各位这个观念你一定要弄清楚。不然你佛教的事情办很多,没办法解脱,没意义。所以你要修行,不容易的。

所以有些人要找我出家,我问他你去哪里。他说我不要,你还找我出家?你先去做那个,你要听话。我又不是叫你做坏事。不喜欢。。。我换地方。好。。。你就换师父,再换吧。

在佛教里面,很可怕的。不能换师父的。如果你已经正式拜了这个师父做师父,不能换师父的,换了你要下地狱的。所以你要拜师父要很小心,要好好观察这个师父,并不是他出名。
你要去皈依一个师父,你要好好观察他。他真的有道德,有慈悲,正知正见,不贪财,不好色,你要看清楚。然后,所以我来皈依这位师父。你就要听他的。这个师父如果坏,你听他的当然你会伤害,所以你要观察过,你才可以听。你不观察过,你听他的,他天天跟你要钱,叫你弄。。。你就完蛋了。你不伤害很大吗?
所以学佛要各位要很冷静,看佛经,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,可以。

然后,你要去拜师父。因为你不拜师父,你怎么解脱?出家人不去拜到师父,没有拜到本师释迦牟尼佛,他都不能證得阿罗汉。没有人自己证阿罗汉,除了佛陀。

每个人都因为有师父,然后,师父可以拜好几个,都没关系。
一个好的师父,他不会叫你不要去拜别的师父的。只要那个师父真的很慈悲,有他的道德,你赶快去拜。这个就是《善财童子五十三参》对不对。善财童子要成佛,所以文殊菩萨叫他要拜很多的师父。这样你才可以成佛。但是一个师父推荐一个师父,一个师父推荐一个师父,因为这些真正的菩萨,有发菩提心的正知正见,他不但不会嫉妒,他还知道哪个师父修得好。不是你自己去挑的。是这个好的师父会推荐你去拜更好的师父。

-海涛法师

Sent from my iPhone

